2012年11月16日

蘆洲試琴記(2012/11/01)

 從台北騎腳踏車到蘆洲,原來是這麼不近(不想再聽到"好遠"這詞了)!到公司辦完正事後,想著就是今天吧,試琴去。沒有真正的接觸彈到琴,光看相片是看不出所以然來的。出門前打的算盤是,腳踏車留在公司門口,坐捷運去蘆洲站。但這時腳底又好癢,一股騎車直奔蘆洲的衝動。好吧就從公司火車站附近騎到大稻埕,走河濱腳踏車到過台北橋?下橋後憑感覺和方向感,往西北方前進。

 真後悔沒有好好 Google一下,只大概看了捷運蘆洲站的方位,天真的想說我就沿著捷運就對了。結果忘了捷運是在地底下走,在地面上根本看不到捷運車跑的那條路呀。果然在三重就迷了路,腳開始發軟,心開始發毛。騎著騎著怎麼前方上面有高架橋,是不是高速公路?在橋下發現,原來格致中學就在此。騎到這裡已經方向位置混亂了,以為已經騎過頭,就往右邊修正(這是錯步的第一步!那時誤以為高速路是在蘆洲的上面?)這時靈機一動看到經過的公車上面有寫三重xx到蘆洲xxx,心想跟著它就對了。拼命地跟了一陣子,公車開得還真快。這時看到對面也來了一輛一樣號碼的公車,突然想到那哪一邊的方向才是往蘆洲?

  天色越來越暗,百般無奈只好準備問路,今天既然已經從台北騎到這裡了,不達使命絕不回頭。不好意思直接問,就跟路邊水果攤老闆娘,買了台北市還沒看到的水柿100元8顆,順便問她哪個方向?
    蘆洲很遠耶,
    你要騎腳踏車去喔,很遠喔...
    你從台北騎過來的,好遠喔。(好啦,我知道有點遠啦,不要一直嚇我)

 順著她指的方向,經過家樂幅,感覺舒服了點,又經過附近一片空曠的新社區大樓,對了吧?誰知再過去的路兩旁都是工廠之類的建築物,人煙罕見,路也變小條許多了,這這這不會騎錯方向了吧?路的盡頭又遠又長,咬緊牙用力踩著腳踏板,總要騎到路的盡頭謎底方能揭曉吧!但此時腦海裡浮現了"今天回得了家嗎?"的大問號,和一幅黑夜中趴在腳踏車上,又累又睏的景象。

     還好路的盡頭出現一叢住家的建築群,一看地址還真是讓我騎到蘆洲了。但這蘆洲國中該往哪去哩?這時已經方向感全無,只好再硬著頭皮問某路邊機車騎士。
      往這邊這條路拐過去,還很遠喔!
心中暗自苦笑,我都從台北騎到蘆洲了,還遠勒,最好是喔。這次真的沒有很遠,不到幾分鐘就看到空中大學的招牌,記得在地圖上的蘆洲國中附近,有看到這個東東。天黑得很快,乾脆再問個路人乙。這次終於沒有再跟我說,很遠喔(再說我就昏倒了)。

 總算讓我騎到了,男女學生正在放學排隊等著過馬路。印象中還有個李氏古宅在旁,就順便照張到此一遊的相片以資紀念,我想這輩子可能不會再騎腳踏車到這兒了吧。打開手機找出那張有地址的相片(現在都懶得用筆抄寫了)。還在高興自己終於抵達目的地時,咦?xxx路九號在那裡呀?怎麼從11號跳過9號就到7號?不會吧,找來找去就是不見此號碼的門牌?還好記得照片有照到電話號碼。趕緊撥電話問問看;手機響了沒人接,拜託拜託市電有人接一下吧!都到這兒了會沒人在家而功虧一簣嗎?忘記先打電話確定真是大意。

終於有人接聽了,還好老闆人很nice。我猜是門牌號碼貼錯了?然後他家的車庫大門又沒打開。等停好腳踏車,進去一眼就看到好多烏克麗麗的包裝盒。說明來意老闆就拿出好幾支,開始調音讓我試琴。終於不虛此行,達成自己給的任務;知道了懷疑中想知道的答案。家中的那把琴的琴弦,相比之下,真的是硬了點,害我手指頭彈沒很久很快就發痛,和弦也按不緊。但琴的價位比預期的偏高,還是無法忍痛買下去,因為我知道其實不應那麼貴才對呀。

 回程的心情是輕鬆滿足的,但天色已是黑不溜丟了。不過這時方向感又回來了,因為這裡是終點了嘛,那就反方向往東南騎去就對了。既已騎來過一次,應該可以原路回吧。記憶還可以,居然又騎回到那家水果攤。老闆娘看到我就說
    我說的沒錯吧,很遠喔。
我笑笑打個哈哈,就又問她。
    那不知往台北橋是哪個方向?
    你還要騎回台北呀?很遠喔!
    (不然勒,好啦我知道很遠啦。)

   還好回程這次沿著河堤邊走,就容易多了。我還記得來時是從橋邊的人行階梯,扛腳踏車下來的。回程就如法炮製再沿舊路扛上橋。騎到橋中央時,迎面而來的大風,吹得全身好暢快。心中也篤定而愉快,因為家就在不很遠的橋那頭等著我...雖然,其實還要騎大半個台北市 :)
蘆洲路線圖





 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