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0日

Android: Android Beam (NFC近場通訊)

翻譯自Android Developer

    Android Beam基於NFC (Near Field Communication 近場通訊) 技術,只需讓兩隻NFC啟動的裝置靠近,使用者就能立刻分享使用中app的資訊。當裝置在作用範圍內(幾公分),系統會建立NFC連結並顯示一個分享使用介面。只需觸摸螢幕就能分享他們在其他裝置看到的任何東西 (見底下示範影片)


    對開發者而言,Android Beam是一種可用來觸發任何形式複雜的新互動方式,例如交換聯絡人資訊,設定多人遊戲,加入聊天或影音來電,分享相片或影片等等。系統提供低階的NFC支援和分享介面,前景的app提供輕量的資訊交換到其他裝置。
   開發者關於資訊的傳輸和處理方式擁有完全的掌控 (想聽到的就是這句話 :-),所以幾乎可作到任何形式的互動。若是需交換較大量資訊時,開發者也可用Android Beam來起始裝置間的藍牙連結(或無線網路)。即使開發者沒有在Android Beam上加入客製化的互動方式,還是可以受惠於內建於系統的Android Beam。系統預設會分享app的Market URL,方便使用者連結到市場下載或購買app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