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4日

被胡蜂螫了

不知如何形容那一陣陣的刺痛,只說得出好痛.
周末10/1全家和學校其他家庭一起去南澳溯溪,途中一隻蜂突然飛入車中,
靠窗小朋友抱頭躲著,我這自作聰明的大人,見狀急忙用手去揮趕...
沒錯,就被螫在大拇指上還停在上面不肯走哩,我急忙用左手捏起它,往窗外扔去.
是中午烤肉時煙燻大拇指太香了是嗎 :-)

匆忙間只依稀記得是黑色的蜂,再來就是麻木和劇痛的感覺源源不斷從大拇指傷處傳出.
紅腫起來,並開始蔓延到手背,同行的其他家長有帶氨水,擦拭好像還是無效.
被叮一包需要送醫急救嗎?
手掌整個麻木...想到我還沒寫完的程式,DEADLine就在眼前了...
還好冰涼的溪水發揮了大功效,讓我可以壓抑住那痛,但究竟是無力也沒心情溯溪了.

在溪邊猛泡手沖涼之時,同行的另一位家長更慘遭蜂群攻擊,今天是什麼天呀?
緊急送醫院急救,還好他晚餐時就回來了,被叮了十幾包吧,幸無大礙.
要是我恐怕先痛昏,光用想的就快暈了.

剛剛上網Google一下(老毛病又來了),才發現用氨水和尿水是對蜜蜂螫,
浸在冰涼的溪水中冰敷倒是做對了.

現在已經好了大半,腫得像肥豬皮的手背漸漸消去....記憶慢慢沉澱成形了..
被蜂螫之後在車上,痛中居然還可以打瞌睡,自己都覺得真奇了,
睡覺中一點都不痛,一醒來又是很痛,晚餐連筷子都拿不穩哩,真痛.....
嗯,身為大人在小孩子面前,還要面不改色 :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