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

蘇三起解...

還記得小時候 (嗯,是很小很小的時候 : )
聽姊姊唱這段京劇,只覺得此人好慘呀,覺得心中難過,卻又說不上來。
現在我明白了...
一位弱女子在腐敗官僚的嚴刑逼迫下,她的慘只能往心裡忍,也想認命算了,
但心裡最終還是捨不下那日思夜盼的情郎。
那哀怨泣訴無助,願來世作犬馬報答,她是多麼想念他呀,真是令人憐惜不忍。
現在拜網路之賜,可以聽到並看到各種版本的表演,真是Good Go !
唱詞如下:
蘇三離了洪桐縣,將身來在大街前,未曾開言我心內慘,過往的君子聽我言。
哪一位去往南京轉,與我那三郎把信傳。就說蘇三把命斷,來生變犬馬我當報還。
經典版的
底下有年輕版和幼兒版的更是棒...
年輕版的

這位小朋友更厲害!!!
小朋友版的

文字介紹請見
玉堂春:維基百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