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

搶救Sony Ericsson Mt11i

     這隻手機2012年份,但照相功能佳,且和目前的大尺寸手機比起來,放在褲子口袋是剛剛好,不會突出來攜帶方便。據兒子說是在用藍牙傳輸時突然當機,然後就重複開機個沒完沒了。我直覺地想是不是沒電了?Sony的產品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壞吧?所以
  1. 先插到電腦usb充電。x
  2. 換充平板的的插頭2A電流。x
  3. 好吧,Google一下。喔,有人說要裝Sony的pcc連線軟體,進行修復即可。好吧,下載、安裝、連線....根本無法連線成功。x
  4. 這時兒子看我搞了半天沒有進展,才跟我說之前也曾發生過此狀況,最後是在按電源關機畫面時,趕緊按飛航模式才解決。喔,看到一線曙光,當然不能放棄!但這Timing實在很難抓,因為一閃而過,兒子沒有馬上說的原因後來才知道,是因為上次他按了非常非常久才成功。咦,說時遲那時快,本人居然沒多久就賽到了:-) 還真的有效耶,總算手機恢復正常開關機。此時沒有想太多,因為已經搞到很晚了,沒有仔細檢查就開開心心睡覺去也。
    隔天兒子出去和朋友聚會,晚上回來對我說,手機SIM卡沒有訊號?沒有辦法正常接打電話。天呀,心想難道硬體真的有故障嗎??心中七上八下,不像昨天那麼有信心了...
  1. 插拔SIM卡多次重開機。x
  2. 換我的卡試試看。x
  3. 該備份的備份,進行更新系統。x
  4. 正想Hard Reset時,因之前有過慘痛的經驗,告訴自己千萬不要一時衝動,冷靜深呼吸、吐氣、呼吸....還是再給它一次機會吧。
    這時突發奇想,會不會是2G卡的關係呀?剛好兒子的和我的都還是2G的。把公司的3G卡插上去試試,死馬當活馬醫醫看!
    Bingo!!! 看到手機面板的收訊信號沒有打個x;從來沒有如此感動過。嗯,看來至少3G卡可以用耶!再進一步檢查設定,才發現原來在電信業者設定那邊,有個訊號搜尋順序,預設竟是只搜3G訊號,而不是先3G再2G訊號!
  5. OK,設好訊號搜尋順序後,換回2G卡試試看!
    Oh,Yes!! (噓,不要叫太大聲免得又壞掉了。)
    把一個嚴重的Bug Debug掉,今晚是有點興奮得睡不著覺了:-)




沒有留言: